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张北风电场全力抗击冰雪灾害确保十八大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12

  十八大召开前夕,中国电建集团投资的有关电源项目全面启动十八大保电方案,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落实保电责任。水电顾问集团张北发电场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全力以赴抢修受损线路,在冰雪中撑起“坚强的电网”,确保了京津唐电网十八大供电安全。

  张北一期工程是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投资开发的首个风电项目,位于河北省张北县境内,为全国首个百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之一。坝头风电场所接入的京津唐电网承担着十八大保供电的重大使命。11月3日,张北地区遭受了自坝头风电场投产以来最为严重的暴风雪侵袭,风电场平均降雪厚度超过了20厘米,风电场升压站内多处积雪厚度超过了150厘米,导致输电线路覆冰严重,风机线路多处受损,风机大面积停机,严重影响到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十八大保供电任务的完成,必须尽快恢复电场出力。

  险情就是命令。围绕确保十八大供电这一重大政治任务,风电场在3日当天便连夜组织人员抢修受损线路。4日清晨,在统一部署下,全体员工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抢修工作中。抢修人员顶着狂舞的暴风雪和烈烈寒风,开始了对故障跳闸风机线路的巡查工作,大家顺着线路徒步跋涉,沉重的检修设备也硬是靠着肩扛手抬运到了检修现场。为了节省时间,员工们连续几天放弃了中午休息和吃饭的时间,带着干粮,早出晚归,始终奋战在检修一线,累计徒步踏雪百余公里,巡视、检修受损线路,及时做好了受损范围的统计和抢修工作,为恢复送电赢得了大量的时间。

  截至8日14时止,风电场一期工程六回风机线路已全部修复并恢复送电,为完成党的十八大保供电任务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