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际华集团万元产值综合能耗同比下降11.63%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18

  2012年,新兴际华集团节能减排工作成效显著。截止目前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11月,新兴际华集团万元产值综合能耗为0.9061吨标准煤(依据2010年可比价计算),同比2010年下降11.63%;二氧化硫排放量为15547.3496吨,同比2010年下降5.1%;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为751.5848吨,同比2010年下降26.34%。

  为了适应不断提升的节能减排工作要求,新兴际华持续增加节能减排资金投入,2009年以来增速达9%以上,2011年达到了27925万元。铸管股份投入5400万建设的能源管控中心项目于2012年启用,预计将有效降低企业总能耗达3%、5.5万吨标准煤。新疆金特公司的6500立方米污水处理项目投入使用以来,每年节约工业用水220.3万立方米,减少污水排放量2015.5万吨,实现了工业用水零排放。

  与此同时,新兴际华强化管理、加强监测。先后在所属多家企业按照ISO14001标准试点建立了环境管理体系、设立环境管理部门、强化环保宣传培训,并着力在办公节能、节纸、节水方面打造绿色、节约的办公环境,促进企业实现从“被动环保”到“主动环保”、从“要我环保”到“我要环保”的转变。

  新兴际华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明忠表示,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是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各企业务必要高度重视,把节能减排纳入企业发展战略,作为企业日常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对节能减排给予充足的人财物的支持,把节能减排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