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通用技术集团下属中国医药向地震灾区运送医疗器械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4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立即部署实施抗震救灾工作,作为中央企业,中国医药心系雅安,随时准备为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20日上午,公司接到合作伙伴华西医院消息,随着收治震区重症伤员数量激增,该院急需补充呼吸机等抢救设备。此时,中国医药医疗器械业务相关领导正在参加深圳医博会,接到紧急采购任务后,他第一时间召集相关人员,组织调运设备和配件,并决定立即返京,带病坚持指挥,凭借公司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和专业资源,全面协调落实各个工作环节:

    一、迅速动员,成立应急小组,分工落实应急采购工作。

  接到任务后,公司火速召集下属中国医疗器械技术服务公司和物流中心干部员工,紧急成立了应急采购工作小组,相关人员迅速到岗,按照分工部署,紧张有序地推进医疗器械的组织、调运、出库事宜,并与有关方面积极协调,成功于地震当天完成首批配件的出运,助解灾区燃眉之急。

  二、紧急协调多方,为抗震抢救提供专业技术保障。

  接到华西医院对抢救设备的紧急需求后,公司立即协调设备厂家到医院现场认真确定适用设备配型和配件清单。工作小组对照清单迅速组织调运库存物资,同时抓紧联系上海合作商采购紧缺配件,并安排直接向灾区发货。为确保抢救设备性能稳定可靠,工作小组马上对设备进行开机通电,并抓紧协调第三方验机,同时提前安排震区当地技术服务网络的售后工程师做好工作准备,为设备在医院的安装调试和运行提供专业的技术保障,确保所提供设备安全、高质地服务抗震救灾。

  三、火速组织物流运输,确保设备第一时间运抵现场。

  为及时运送大批救灾物资,物流中心相关领导第一时间驱车前往仓库,现场坐镇并全程参与物流发货工作,配送班组员工主动请缨,不辞辛劳,放弃周末公休,深夜连续奋战,全力投入发货工作。工作小组火速派人赴机场和航空公司落实大型航班舱位和救灾物资安检通行等事宜,并妥善安排门到门的物流服务,确保发往灾区的抢救设备性能完好无损、附属配件配置齐全,且丝毫不差、毫发无损的及时抵运医院抢救现场。

  工作小组众志成城,争分夺秒,冲刺地震救援的黄金72小时,力争打通救援生命线。23日下午,中国医药提供的30套“医院专用高级呼吸机”及300多件附属配件已运抵华西医院,第一时间用于挽救震区危重伤员的生命。

  此次芦山地震灾区医疗物资紧急采购工作是中国医药继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紧急救援采购工作后的又一义举,在认真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中国医药在本次紧急采购任务实施过程中进一步提高了组织部署工作的效率和专业性。中国医药在大灾面前坚定地履行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和政治使命,迅速落实芦山抗震救灾医疗器械应急采购工作,充分展现了中国医药“关爱生命,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彰显了中国医药人践行企业使命、担当社会责任的不懈追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