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建筑设计集团专家紧急奔赴雅安开展房屋震损情况排查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3-04-24

  四川雅安“4.20”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作为大型科技型央企,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积极响应国资委号召,迅速反应,充分发挥其在勘察设计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在汶川、玉树地震积累的抗震救灾重建经验,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对灾区进行技术援助,积极履行央企责任。

  地震发生当天,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接到住建部紧急通知,立即选派承担过汶川、玉树地震支援任务的曾德民、王寒冰两位同志,作为住建部灾区房屋建筑应急评估专家,于21日早晨8:00飞赴成都,开展震后房屋震损情况排查。

  曾德民、王寒冰于21日下午13时到达雅安后,冒着频繁发生的余震危险,与其他专家立即投入排查工作,仅仅半天时间对划片排查范围内的建筑完成排查:其中3栋建筑毁坏严重,应马上停止使用;2栋建筑排险后可继续使用;其他建筑主体结构构件完好,可直接投入使用。

  截至23日17时,仅两天半天时间,曾德民、王寒冰完成了雨城区上里镇中心学校及中里镇医疗卫生院、芦山县政府部门办公楼、宝盛乡幼儿园、学校、医院等近60栋建筑震损情况排查。目前,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各所属企业已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力量,时刻待命奔赴灾区,为抗震救灾、灾后重建提供技术援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