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十五局员工为雅安捐款100万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5

  2013年4月23日,在芦山地震后的第三日,四川省慈善总会收到来自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员工的100万元捐款。与这笔爱心捐款一起寄达的,还有一封请缨书和对灾区人民的慰问信。

  据了解,作为长期投身川渝地区道路交通建设的“中”字号施工企业,该集团公司在川渝地区共有施工队伍20多支,施工人员近千名,挖掘机、装载机、吊车等机械设备100多套,特别是参与了5.12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项目映汶、映秀高速公路建设,具备地震灾区抢险的专业技能和施工经验。

  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后,这支央企队伍第一时间出现在灾区现场。尤其是在灾后重建项目映卧高速公路建设中,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建设者以崇高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克服工期紧、保开通压力大和次生地质灾害多等困难,实现第一家隧道进洞、第一座桥梁架通,以良好的整体形象荣获“四川省交通厅2009年度质量信誉评价A级”。并相继迎来CRI外国记者采访团、网易等50多家网络媒体、香港大公报等国内外媒体的采访,项目廉政文化建设被四川电视台作为典型进行专题报道,受到交通部、四川省政府与投资方香港政府发展局代表的高度称赞。

  2009年5月16日,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和武警部队政治部联合拍摄再现大灾大难面前中国人民团结协作精神和民族凝聚力的电视剧《一路格桑花》,在该集团承建的映卧公路项目施工现场开拍。

  五年后,当灾难再次降临时,距离震中60公里的荥经县G108国道改造施工的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建设者安全脱险后,又第一时间组织18名人员和12台设备成立应急抢险队,报请荥经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主动请缨参加抗震抢险。应急抢险队对塌方、落石进行全面清理,对坍塌危险路段进行加固维护。项目部交通指挥人员24小时值班,疏通、指挥全线交通,保证通往灾区的所有救援人员、车辆、物资、设备进得来,灾区伤员和受困人员出得去,把灾区人民的生命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目前,项目部清除大型塌方8处,协助疏散从牛背山撤出的游客100 多人安全渡过管段,指挥劝返社会车辆100余辆,再次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央企在困难面前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

  “穿越灾难,没有人是一座孤岛。”目前在该局集团内部,爱心募捐正在持续。与此同时,其所属在川的抢险队伍正在集结。抢险队员纷纷表示:“我们已经做好了参与抗震救灾的一切准备,只要政府一声令下,我们将第一时间奔赴抗震救灾的最前线,为祖国分忧,为人民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