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向雅安地震灾区首批捐款14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5

  雅安地震灾区的灾情深深地牵动着中国能建广大干部职工的心。中国能建所属企业及广大干部职工纷纷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截至目前,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自发地向灾区捐款140余万元。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西南院以单位名义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50万元。广大干部职工闻讯而动、踊跃捐款,短短一天时间,就收到包括离退休职工在内的捐款共计27万余元。西南院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地震灾区同胞的无限关爱之情,再次彰显了大型国有企业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华东院以单位名义向雅安地震灾区捐赠50万元。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对中电工程华东院长期以来热心慈善事业给予充分肯定,对华东院此次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表示敬意,并表示将遵照华东院的意愿,捐款全部用于雅安地震救灾。

  中国能建新疆院全体员工积极行动起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向灾区人民伸出援手,50、100、200、300、500……涓涓细流汇成了爱心暖流,共募集善款近6万元。

  中国能建甘肃院开展了“情系灾区,共度难关”募捐活动,得到全院职工的积极响应,仅一天时间内收到捐款4万余元。

  中国能建广东线材厂举行“广东线材厂干部职工与雅安人民心连心”募捐活动,全厂员工积极响应,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人民表达关怀和送上祝福,共募集善款2.9万余元。

  地震发生后,在开展自救的同时,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派遣数支抢险救援队赶赴一线救灾,先后抢通灵关镇至宝兴县“生命线”,抢修受损主水渠恢复泸定县城供水,清理道路塌方保障S306省道畅通,为当地养老院的老人们搭建临时帐篷,紧急捐助灾区紧缺物资。中电工程洛斯达公司为灾区恢复供电提供数字化技术。其他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为灾区人民献爱心,并做好帮助灾区恢复重建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在川相关单位和项目部还奋战在救灾一线,各单位正在积极开展爱心捐助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