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保障灾区用电传递生命之光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6

  “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工作。”4月23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提出,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科学的方法,坚决完成好抗震救灾这项重大任务,并要求重点做好基础设施修复工作,确保灾区用水、用电、用油、用气供应。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也要求,及时修复电力、通信、供水等设施,抓紧恢复医疗机构、商业网点、学校等正常运转,尽快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在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为下一步抗灾抢险工作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震后这几天,电网抢险队伍与灾区群众心手相连,同参与抗震救灾的各方力量并肩战斗,他们用双手铺设希望之路,为灾区人民传递生命之光,无愧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电网铁军。

  当前,电网恢复的任务依然艰巨。灾区余震、塌方、落石、降雨不断,都给电网抢险保电带来困难和危险。尽快恢复电网供电,需要冲锋在前的电网铁军,再接再厉,奋战到底,为抗震救灾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保障安全是前提。抢险不能冒险,一线抢险队员要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要科学合理地调配抢修人员,制定轮班制度,避免疲劳作战,重视防疫工作。还要统筹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督促、指导客户安全用电。

  可靠供电是重点。灾区陆续设置新的安置点,需要我们及时了解新增用电需求,增设供电设备,保证救灾指挥、群众安置、医疗救助等重要场所可靠供电,为灾区人民及时送去光明与温暖。

  后勤保障是支撑。要制定有力的后勤保障措施,确保抗震抢险物资的有序供应和人员支持,为一线抢险队员的人身安全和高效工作提供可靠支撑。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历经锤炼的电网铁军,定能切实落实中央要求,在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迅速的行动、更加密切的配合,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夺取抗震保电的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