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宝昌燃气发电公司积极应对强降雨全力保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1

  5月份以来,广东地区多次受到强降雨突袭,部分地市发生洪涝灾害。同时,随着南方气温升高和经济形势好转,用电需求量有所上涨。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确保满足社会用电需求,深圳大唐宝昌燃气发电公司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开展防汛减灾工作,做到及早防范、及时响应、即刻动作,确保机组关键时刻顶得上、供得出。

  针对深圳气候特点,大唐宝昌燃气发电公司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成立防汛减灾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和办公室,进一步加强防汛减灾工作。在此基础上,明确各部门、小组、个人职责,强化制度管理、应急管理、物资管理和应急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工作程序,做到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确保职责全方位落实。

  同时,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灾害性天气的预测预报,充分发挥企业防汛监督体系的作用。当发现重大汛情征兆时,及时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通报,通过部门间的协作,实现资源共享;每周五定期播报防汛信息,加强与上级单位的沟通,确保安全生产;一旦发生重大汛情、险情、灾情,及时上报主管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夯实安全基础。

  此外,该公司还以春季安全大检查为契机,结合燃机电厂的实际情况,对防汛减灾重点部位特别是薄弱环节、重大危险源等组织展开重点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尽早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演练,包括防汛演习、防汛知识大讲堂、防汛工器具的规范使用培训等,加强防汛队伍建设,提高应急队伍实战水平和应急能力;进一步梳理防汛物资,及时购置缺少的防汛物品,确保雨衣、雨鞋、手电筒等物资配备齐全,并完善公司防汛减灾应急预案,科学高效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