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信联合教育部 翼校通关爱留守儿童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07

  日前,教育部联合中国电信组织开展“翼校通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利用教育信息化手段,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关注留守儿童的情感和心理需求,实现留守儿童、学校、家长三方亲情接力。

  截至2012年年底,全国义务教育阶段留守儿童达2200多万人。留守儿童与父母聚少离多,缺少亲情呵护,缺乏交流沟通,许多孩子的身心健康受到一定影响。教育部联合中国电信发起的“翼校通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面向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四川、贵州等留守儿童比较集中的省份,和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留守儿童家长务工聚集地,利用中国电信“翼校通”家校互动应用、亲情电话、爱心视频连线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方便外出务工家长与留守儿童及学校的及时沟通联系,促进广大留守儿童平安健康成长。

  活动本着学校、留守儿童、家长自愿参与的原则。6月至7月活动期间,中国电信各地分公司将为参与活动的学校免费开通“翼校通”应用,并免收留守儿童家长“翼校通”功能费用。通过“翼校通”应用,教师平时可向家长发送学校通知、学生成绩、日常表现、出勤记录等信息,也可定期将孩子的成长照片上传至班级相册,让家长随时了解孩子的成长情况。教师可通过手机录制微视频,家长可通过中国电信天翼手机随时查看、了解孩子在老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时发现孩子成长中的问题。此外,中国电信还为参与活动的留守儿童所在学校免费安装亲情电话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