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子连续第三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12

  8月9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向社会发布201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全面阐述了中国电子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国家队,面对激烈的全球化全产业链竞争和我国信息产业关键技术产品依赖国外、受制于人的不利局面,在战略层面统筹央企承担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坚持战略取胜,强化顶层设计,加快实施“新型显示、信息安全和信息服务三大系统工程”,加快实施专业化重组和产业协同,始终把社会责任工作与管理提升、内控建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在持续改进责任管理、致力强国、惠民、绿色制造、产业协同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有责任、受尊重的中央企业形象。

  报告内容详实,设计风格新颖、别致,具有鲜明的企业和行业特征,使用大量可比性的指标、数据和鲜活生动的案例,以“董事长问答”、CSR(企业社会责任英文缩写)邮箱、二维码、激光打印等技术,在企业官网、微博、微信上同步对外发布等手段,向社会无声传递着中国电子愿意与社会真诚互动、加强沟通的正能量。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副主任孙孝文对中国电子2012年社会责任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中国电子201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在指标实质性、平衡性、可比性、可读性、创新性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中国电子的社会责任管理工作通过发布《“十二五”规划》和《管理办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综合评级为四星半,是一份领先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在此次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中国电子还为获得“中国电子第三批企业社会责任示范基地”荣誉称号的所属企业—中电进出口总公司、长城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授牌。中国电子领导班子成员、总助总师,在京二级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总部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了发布会。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在分布全国各地30个分会场参加会议,800余人参加了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