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紧急抢运保西藏油品供应 应对通麦大桥垮塌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12

  8月3日凌晨,川藏公路318国道通麦大桥垮塌,交通中断。318国道是中国石油运输公司西藏分公司从拉萨七二五油库至波密进行油品配送的主干线。为此,西藏分公司紧急组织运力抢运油品。8月6日,10辆运输车载着600吨油品从格尔木向林芝地区波密县进发,保障当地油品供应。

  8月3日,通麦大桥垮塌当天,运输公司西藏分公司接到西藏销售营销调运处的紧急配送指令,第一时间从昌都调运4辆32吨油罐车,将100多吨油品送抵波密,缓解当地油品供应紧张情况。

  运输公司西藏分公司马上安排车辆装油,从格尔木走昌都(东线)到波密执行紧急配送1200吨油品的保供任务。这条路线单程全长2349公里,是正常配送距离的11倍,且沿途平均海拔4500米左右。高原缺氧给配送工作带来困难。运输公司西藏分公司管理人员跟车押运,调度人员24小时做好GPS监控工作,实时掌握车辆动态。8月6日,10辆车运送的首批汽柴油抵达波密县,力保3座加油站和4个机构用户的油品供应。

  据悉,在通麦大桥恢复通车前,西藏分公司随时做好调运准备工作,保障油品正常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