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电投加大援疆力度 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29

  今年以来,中电投集团加大援疆工作力度,派出工作组进驻新疆和田地区,深入当地群众了解民意,心贴心、实打实开展帮扶工作,在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同时,维护了地方社会稳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开展思想帮扶,拓展发展思路。工作组通过入户走访、调查分析,摸清影响该村发展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并通过与村民面对面座谈交流,引导村民克服等靠要思想和畏难情绪,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通过推动科学发展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为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作出了积极贡献。

  开展技术帮扶,提升致富本领。投入40万元为该村新建了一座250平方米的科技培训中心,邀请乡林业站技术员开展石榴种植等技术培训,帮助120名村民掌握生产技术。通过制作宣传栏、举办群众文体活动,因地制宜开展群众易学易用生产技术知识交流,有效提升了当地村民致富本领,得到了当地群众普遍认可,树立了中电投集团良好形象。

  开展产业帮扶,加快脱贫步伐。按照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争取新农村建设优惠政策,组织动员该村成立“众康石榴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绿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筹集1.5万元购买10万棵杨树苗,建立13亩沙枣树育苗基地,扶持发展集体经济,帮助该村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开展捐资帮扶,解民忧帮民困。走访慰问低保贫困户和“四老”困难家庭,发放慰问金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并帮助解决了4个行政村自来水浑浊和经常停水的问题。举办“民族团结”捐赠活动,将价值2万元的生活用品发放到247户群众手中,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