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润饮料捐助的第100所爱心图书馆落成

文章来源: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22

  9月13日,由华润饮料捐助的第一百所爱心图书馆在广东省电白县那霍中学落成,茂名市政府相关领导、华润饮料相关负责人,那霍中学师生及来自深圳的爱心志愿者,共计约300余人出席此次落成仪式。

  据悉,华润饮料于2007年发起“百所图书馆计划”,旨在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中小学捐建图书馆。七年来,共为广东、湖南、江苏等11个省的贫困地区建设并落成华润怡宝图书馆105所,捐赠图书约73万册。其间,为促进“百所图书馆计划”的实施,华润饮料推行“捐赠一本书,获赠一瓶怡宝水”的行动,鼓励广大市民把闲置图书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学校;并启动网络线上捐书模式,积极扩大线下社区活动规模,组织怡宝志愿者,赴贫困地区参与图书馆的建设和维护工作,并与当地的孩子进行交流互动。据统计,仅今年6-8月,华润饮料共在全国15个城市,组织线下图书募集活动超过1500余场,吸引参与人数约700,000人次,募集图书约310,000余册,完成了建立一百所华润怡宝图书馆的阶段性目标。

  接下来,华润饮料“百所图书馆计划”将会继续向建立第200所、300所,乃至千所图书馆的目标而努力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