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2000多座定点加油站保供“三秋”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30

  今年,中国石化把靠近“三秋”(秋收、秋耕、秋种)一线的2000多座加油站确定为“三秋”专供站,开展送油到田间地头活动,确保不误农时。

  据统计,中国石化9月份供应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安徽、江苏等秋粮生产大省的成品油资源同比增加8%,达到318万吨;10月份计划安排成品油资源302万吨,同比增加6%,并将视秋粮生产情况随时增加资源供应,切实保障“三秋”农业用油需求。

  送油到田间地头的承诺,切实减少了农户的麻烦。

  “去加油站的话,一来一回折腾个把小时,不但费油还误工。这下不用跑加油站了,‘三秋’忙下来能节约1000元呢!”安徽省肥东县梁园镇邓岗村农民老高说。

  今年“三秋”,安徽石油成立保供小分队,利用现有的100多辆小额配送车,积极开展送油到田间地头活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服务老百姓。安徽今年大约有250万台(套)机具投入“三秋”生产。为此,安徽石油增加柴油购进量,向农业主产区投放近20万吨的柴油。同时,要求下属16个分公司及时调整国道、省道、乡镇网点营业时间,设立农机加油专供站700多座,开辟绿色通道1000多条,保证“三秋”期间农机加油随到随加。

  河南驻马店是农业大市,也是农机大市,今年他们组织各类农业机械80多万台(套)投入“三秋”生产。该市副市长戚存杰说:“现代农业的发展,离不开农业机械化的跟进,更离不开中石化强有力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