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494列高速动车组投入国庆长假高铁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30

  “十一”长假前夕,中国北车最新研制的CRH380CL型高速动车组投入京沪高铁运营。至此,中国北车为2013年“十一”长假投入了494列(标准列)高速动车组,承担中国高铁过半运能。这当中,包括228列(标准列)CRH380BL型动车组、6列(标准列)CRH380CL型动车组、80列CRH3C型动车组、40列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140列CRH5型动车组。

  在此次投入的494列动车组中,CRH380BL、CRH380CL、CRH3C、CRH380B高寒等四种型号共354列高速动车组在京沪、京广、京津、哈大、宁杭甬等时速300公里以上的客运专线,主力领跑中国高铁。

  十一长假前夕,中国北车唐车公司的4列(标准列)CRH380BL型高速动车组投入京津城际,使得京津城际首度迎来16辆编组的长编组高速动车组。16辆编组的长编组动车组比8辆编组的动车组增加了一倍的载客能力。

  为切实提高动车组运用质量,减少设备运用故障,维护假日运输秩序,中国北车科学制定了“十一”长假期间的运维服务保障方案,确保十一期间在线运营的动车组安全稳定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