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青岛公司1号机组脱硝工程投运 效率达82%以上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23

  10月19日,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1号30万千瓦机组烟气脱硝改造工程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使用。至此,该公司四台30万千瓦机组除2号机组外,其余3台机组顺利实现了烟气脱硝,标志着环保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

  1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为青岛公司年度重点项目,是该公司打造“绿色青电”的重要推手。整套脱硝技改采用“炉内低氮燃烧”技术,改进锅炉内部的燃烧方式,减少氮氧化物的产生量;采用“炉外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在锅炉烟气出炉后、进入除尘器之前采用选择性催化还原工艺进一步降低烟气中的氮氧化物含量。2011年7月,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获得青岛市环境保护局文件批复;2012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2012年11月,1号机组脱硝项目炉内低氮燃烧改造完工,2013年10月,炉外选择性催化还原工程顺利完成,10月12日投入试运行。

  据了解,青岛公司1号机组脱硝工程设施运行后,脱硝效率达到82%以上,出口氮氧化物浓度降低至100 mg/Nm3以下,符合国家《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同时,该公司2号机组脱硝改造也在紧张施工之中,目前锅炉钢架基础完成,SCR设备安装如火如荼,预计明年7月投入运行,实现4台机组“全部脱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