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等中资企业向菲律宾红十字会捐赠装载机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06

  12月2日,菲律宾红十字会总部举行中资企业捐献装载机及新闻发布会,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马克卿、菲红十字会会长理查德·戈登、菲律宾中资企业协会会长王勇、中国电建集团驻菲律宾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戈登对中国人民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说,这些装载机将被送到重灾区塔克洛班市进行灾后重建,帮助菲灾区人民获得工作,为他们的家人和社区提供生活希望。

  马克卿在捐赠仪式上说,菲律宾中部遭受台风“海燕”袭击后,习近平主席致电阿基诺总统表示慰问。中国政府和中国红十字会各向菲律宾提供10万美元捐赠。中国还为菲灾区提供了价值7300万比索(167万美元)的救灾物资。此外,中国还派出3支医疗队赴菲受灾最严重的地区进行医疗救助。他们在过去7天内共医治3500名患者。两个新生儿降生在和平方舟医院船上。中国人民密切关注菲灾情变化,随时准备提供可能的援助。

  据悉,台风“海燕”11月8日横扫菲中部多省,造成5670人死亡,26233人受伤,1761人失踪。受灾人口达1100万人,其中400多万人失去家园。目前,菲灾区进入灾后重建阶段,在菲中资企业积极行动,为菲提供各种帮助。这3台装载机价值近800万比索(约合18.3万美元),由“中国水电”等在菲近50家中资企业共同捐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