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发布201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3-12-30

  12月27日,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设计集团)在京发布了集团2012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也是继去年首次发布之后的第二份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志着建筑设计集团正式建立起可持续发展报告的年度发布机制。公众可通过报告全面了解该集团在履行社会责任,推动企业、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上所作的具体实践和努力。

  企业的社会责任内涵在于实现可持续发展,不仅是企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也包括促进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2012年,建筑设计集团成立了社会责任工作领导小组(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并配备专职人员负责社会责任管理工作。社会责任管理已经作为该集团17项专项管理提升活动之一。

  作为中国建筑设计领域内的科技型、智力型央企,建筑设计集团充分整合自身资源、技术优势,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在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研究等方面,标准院、建筑设计总院等致力于开展相关研究和实践,为部委提供技术支撑,为百姓提供可靠住宅。

  在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污水处理、海水淡化、垃圾焚烧等涉及到民生生活的方方面面,切实遵循保护环境和保障安全的底线和原则。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4月27日,建筑设计集团成功收购新加坡CPG集团,成为中国勘察设计行业海外收购第一案例。报告指出,收购一年多来,建筑设计集团对新加坡国情、CPG各业务单位情况展开了深入调研,对新加坡相关政府部门官员、CPG高层、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官员等进行深入走访,与CPG员工进行细致深入的思想交流,掌握了真实有效的数据,为企业管理提供理念支撑,在实现企业文化认同的同时,确保了CPG集团在短时间内的再发展。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体现了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的企业精神“守正守望 致高致远”和全体员工的责任感、使命感。

  附件: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201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