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航向暨南大学捐赠100万元励学金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13

  5月9日,中国南方航空“十分”关爱基金会向暨南大学捐赠100万元励学金,用于资助该校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大学生和学校开展学生课余活动比赛,暨南大学也成为南航在总部广州捐赠的第五所高校。

  暨南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学府,是目前全国境外生最多的大学,素有“华侨最高学府”之称。建校至今,共培养了来自世界五大洲142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各类人才20余万人。此次南航向暨南大学捐赠100万元励学金,承载着南航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的理想与愿景,也寄托了南航员工和广大旅客对青年学生的关怀和期盼。受资助的学生表示,一定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此前,南航已向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在粤高校进行捐赠,此次暨南大学的捐赠进一步加大了南航在总部基地的捐赠力度。

  新闻链接:2005年,经国家民政部批准,南航出资2000万元设立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一方面代表旅客每乘坐一次南航航班,南航就捐出10分钱注入该基金,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经济有困难的大学生;另一方面也代表南航对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公益事业的十分关注与投入。基金会的宗旨是为扶贫济困、救孤助残、赈灾救援、抗击疫情、助学兴教等社会公益活动提供资助或奖励,弘扬社会美德,彰显企业责任,引导社会风尚。自创立至今,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已经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25所国内知名高校捐赠励学金3000多万元,一万多名大学生受到了资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