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筑成立我国西南区域首个工友法律援助站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21

  近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三局在成都环球贸易广场项目成立我国西南区域首个工友法律援助站,为工人提供足不出户的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该法律援助站采用“常驻+咨询+培训+协助”形式为工友提供免费的系统服务,即:在项目设常驻项目的法律顾问;每周安排开放咨询日,邀请专家律师接待解答;不定期就工友感兴趣的内容进行法律培训;协助工友合理、理性维权。

  援助站提供包括劳动相关、婚姻家庭、计生政策、农村土地承包等在内的全方位法律培训和咨询服务。对于工人提出的涉嫌劳务侵权行为,援助站还将联合项目部核实并督促班组解决,以实际行动帮助维权。引导工友学法知法、协助工友合法用法,切实帮助工友理性维权。在该法律援助站的启动会上,项目聘请了知名律师为农民工开展维权讲座和一对一法律咨询。

  此前,中建三局在武汉月湖琴声项目部成立了湖北省首个工友法律援助站,并在武汉绿地项目、重庆力帆中心项目等多个项目成立了“农民工维权办公室”,农民工维权办公室定期聘请律师、劳动部门、医师等专业人员到项目为农民工朋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