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采取五项措施扶助特困职工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05

攀钢采取五项措施扶助特困职工

  攀钢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采取五项措施,及时帮助特困职工解决生活中困难问题,有效地促进了企业的稳定和发展。

  一是建立送温暖工程基金,实现“送温暖工程”制度化、规范化。攀钢(集团)公司和下属各二级单位建立了送温暖工程基金,基金总额627万元,重点用于解决职工因意外伤害、重病治疗、子女就学等较大金额的借款和补助。

  二是变“输血”为“造血”,千方百计帮助特困职工脱贫。今年年初,攀钢成立了优先为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劳务工岗位工作领导小组,为74户特困职工家庭待业人员提供了劳务工岗位,大部分特困家庭因此脱贫。

  三是对临时特困职工给予及时救助。攀钢工会与行政有关部门采取多种措施,为收入低于攀枝花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线的困难职工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

  四是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特困职工家庭制度,对特困职工家庭实行定户、定措施、定目标的扶助办法。全公司特困职工家庭都由各单位领导干部作为联系人,定期和不定期地联系走访,随时掌握职工困难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帮助职工解决各种困难问题。

  五是坚持走访慰问制度,做到“十必问、十必访”,使职工困难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在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攀钢(集团)公司领导人、二级单位党政领导人都要参加送温暖小组活动,对特困职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职工困难情况,对职工一些困难问题做到了当场解决,对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有关部门做好记录,再研究措施尽快解决。攀钢对困难家庭的走访慰问做到了经常化、制度化,2003年攀钢工会组织走访慰问工伤残职工、特困职工、离退休职工2417人次,发放慰问金(品)84.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