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四川省电力公司惠民行动惠泽万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21

    随着9月30日临近,作为四川省电力公司七项“电力惠民行动”之一的四川省“户户通电”工程即将全面完工,比原定2008年底完成这一目标任务整整提前一年零三个月。

  今年以来,四川公司向社会真情承诺,在“优质服务年”中开展七项“电力惠民行动”,把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的实现农村“户户通电”目标会谈纪要放在行动的第一项,其他六项“电力惠民行动”分别是:在全省开展新农村电气化工程、开展95598服务进农村工程、实施方便客户交费工程、深化共产党员服务队进社区惠民活动、实施减少停电行动、在供电服务窗口开辟无障碍通道。

  目前,在四川公司涉及无电户的19个市(州)中,已有17个市(州)完成了“户户通电”工程,巴中、西昌将按计划在9月底完成任务。四川公司的“户户通电”工程,将使供电营业区内农村76792户无电户267755人用上电。

  在开展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工程中,四川公司陆续投入6000万元,建设成都双流、德阳绵竹两个新农村电气化县,建设自贡大山铺镇等14个新农村电气化乡(镇),建设达州友谊村等138个新农村电气化村。

  四川公司已全面实现95598热线进农村,直供区内655万农村客户享受到了95598热线提供的故障报修、咨询等温馨服务,逐步缩小了城乡供电服务上的差距。

  目前,客户交费难的现象在四川已经消失。通过实行“电超市”试点,增加营业网点,完善银行代收,推行预付电费试点等多种手段,方便了客户,真正做到让政府满意、客户满意。

  共产党员服务队是四川公司的一个响亮的品牌,在深化共产党员服务队进社区活动中,四川公司充分发挥了这一品牌效应,提升国家电网的良好形象,让社区广大客户得到电力便民服务的实惠。

  在实施减少停电行动中,四川公司加强生产运行管理,强化过程管理,进一步提高输变电设备的可用系数和客户供电可靠性,通过广泛开展带电作业和夜间检修,适当延长设备检修周期,推广设备状态检修,切实减少了停电时间,方便了人民生活。

  四川公司在供电服务窗口开辟无障碍通道,为伤残弱势人士提供电力业务办理、电力设施检修等多项快捷和免费服务。同时,对于涉及抢险救灾的电力业务,四川公司提前介入,开辟绿色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