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十七大报告在中储粮总公司引起热烈反响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9

  10月15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总部和所属分(子)公司、200多个直属企业近2万名党员群众怀着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了开幕式盛况,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普遍感到深受鼓舞、群情振奋。

  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中央储备粮上海直属库的干部员工早早就来到会议室,等候大会的召开。在听完总书记的报告后,该库党委书记、主任林国宝说,十七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高屋建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我国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革命老区遵义,中央储备粮遵义直属库广大干部群众在收看十七大开幕式盛况时,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该库骆俊敏同志说,直属库近年来取得较大发展,应该归功于党中央的好方针好政策。今后几天,我们仍要时刻关注十七大的新闻报道,把中央的精神学好吃透,努力在中央储备粮工作岗位上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东北海滨大连,胡锦涛总书记“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叮嘱久久回荡在中央储备粮大连直属库这个世界上最大粮库的员工心中。该库主任张威同志说,报告再一次说明中央储备粮工作责任重如泰山,全库员工有信心有决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全国“样板库”,以实际行动履行好中央赋予的“维护农民利益、维护粮食市场稳定、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职责。

  在西部边陲新疆,中央储备粮奎屯直属库袁玉祥同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说,报告强调要“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这体现中央领导对少数民族的关怀,让各民族同胞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作为在疆中央企业,有责任和义务为促进新疆的和谐稳定、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祖国南大门广州,中央储备粮新沙港直属库的茹秀观同志说,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并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方向,反映和代表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作为在改革开放前沿的中央企业,我们将积极推进企业的改革发展,努力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完成好国家宏观调控任务。

  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十七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掀开新的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上新的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新的前景,中储粮事业也必将迎来新的辉煌。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表示,将按照总公司党组的要求,继续认真组织好广大党员群众通过多种形式,及时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和新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深化企业改革,加快企业发展,切实发挥好国家粮食宏观调控主力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