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昔阳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实现电厂、煤矿双投产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9

  2007年10月12日上午,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控股企业国投昔阳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厂矿双投”(即安平电厂和黄岩汇煤矿投产)庆典仪式在山西省昔阳县举行。

  国投昔阳能源有限公司是中央企业在昔阳县投资的第一个项目,是昔阳县的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也是澳大利亚神特集团在中国投资的第一个项目。此次投产的安平发电厂是以煤矸石为主要燃料的节能、环保型发电厂。电厂投产后,年可发电16.5亿度,实现年销售收入3.5亿元,创利税1.2亿元。黄岩汇煤矿改扩建总投资3.5亿元,工程全部完工后,年生产能力将由15万吨提高到90万吨,是昔阳县第一座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矿井,该矿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8亿元,创利税7000万元。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王会生总裁,冯士栋副总裁,澳大利亚神特集团董事长彼得·卡西迪先生,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和晋中市、昔阳县的主要党政领导出席了庆典仪式并为项目投产剪彩。来自世界各地的40多位神特集团嘉宾以及10多家中央和地方的媒体记者参加了“厂矿双投”庆典仪式。

  国投公司王会生总裁在庆典仪式的讲话中高度赞扬了国投昔阳公司以“学大寨精神,创一流企业”为目标,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在短短的23个月时间里,成功地完成了安平煤矸石电厂和黄岩汇煤矿的改造建设。他希望国投昔阳公司在电厂和煤矿项目建成投产以后,以国际一流为目标,加强经营管理,狠抓安全生产,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努力节能、降耗、减排,注重保护环境,努力创造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回报社会、回报股东,造福当地百姓和公司的员工,使企业成为受人尊敬,和谐发展的典范,为建设充满活力、山川秀美的新山西贡献力量。

  澳大利亚神特集团董事长彼得·卡西迪先生在讲话中说:这个煤电一体化项目的建设水平属世界一流,它使用了先进技术,既创造效益,又高效环保。国投昔阳项目的开发证明,当今世界国际资本的流动能够支持人们建设更美好的世界和生活环境,神特集团希望通过昔阳项目的成功,为地方经济的增长做出真正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