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工程总公司迅速认真传达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3

  10月23日上午,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召开全公司视频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老领导和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总部机关全体员工,总公司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三级子公司的主要领导近3000人在全公司29个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党的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石大华同志全面介绍了党的十七大召开的盛况和重大意义,传达了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并对全公司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高潮提出了明确要求。

  石大华同志强调,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用十七大精神统一全公司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思想,推进企业又好又快地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公司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为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七大精神,总公司党委近期将采取以下8个方面的措施。一是召开全公司视频会议,迅速向中铁工程全公司各级党组织传达十七大的主要精神,作出学习贯彻的初步安排;二是会后总公司党委将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对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三是总公司党委中心组近期将要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全面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四是10月30日—31日,中铁工程总公司党委将召开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组织总公司党委委员、各单位党委书记和宣传部长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研究和部署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工作思路、重要举措和具体措施;五是总公司工会将于11月初召开工会全委扩大会议,研究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筹备召开首届职代会、贯彻《劳动合同法》、完善“三不让承诺”机制等措施;六是总公司党委宣传部与总公司党校将联合组织宣讲组深入总公司所属部分基层单位和重点工程建设现场进行巡回宣讲,推动学习活动的开展;七是总公司党委将在中央党校举办培训班,对所属成员企业领导人员进行培训;八是总公司党委在加强党建方面近期将制定下发开展党员“五先五最”主题实践活动、加强海外项目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区域党建三个《指导意见》,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将要编辑《企业文化建设手册》和《总公司改革发展10年》一书,进一步落实十七大提出的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和掀起文化建设新高潮的新要求。 

  石大华同志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要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注重把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企业的各项工作中。一是要与实现企业新的战略目标相结合。要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结合“推进两大转变、实现三大目标、建设四型企业”新的发展战略,认真研究和思考企业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式、发展布局、发展重点等重大问题,把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落实到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上来。二是要与当前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相结合。要认真研究和解决企业改革发展、特别是整体上市后企业所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一步推进体制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和政治工作创新,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项要求,实现企业做优、做强、做大的目标。三是要与构建和谐企业相结合。要把改善民生,使全体员工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作为构建和谐企业的新目标,在加快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就业,提高职工收入,改善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特别是要关心企业内部困难群体和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工作,促进企业的和谐发展。四是要与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认真探索在市场经济环境和企业整体上市的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如何建设高素质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如何不断加强和改进项目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用;如何加强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如何进一步完善党内民主制度,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如何按照掀起文化建设新高潮的要求,构建企业核心价值体系,推动企业文化建设的不断发展,进一步把企业的政治优势与市场机制相结合,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组织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