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有色党委多种方式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4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后,中国有色集团党委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了专门部署,党委中心组进行了专题学习,各级党组织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形成了学习十七大精神的深厚氛围。

  10月22日,中国有色党委对学习十七大精神作了部署,要求各出资企业党委、直属党支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既要保证学习时间,又要提高学习质量,注重在吃透精神、把握实质上下功夫,并结合各单位实际,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同时,要求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好示范和辐射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认真学习,组织座谈讨论,切实把全体党员和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以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实现中国有色集团又好又快地发展。

  10月24日,中国有色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开幕式上的报告精神,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回顾总结改革开放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战略部署,为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指明了方向。

  罗涛总经理在交流发言中谈到,报告中关于科学发展观的论述,为加快中国有色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中国有色提出的“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正是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统筹兼顾各方面利益,牢牢抓住发展这个中心,按照“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基本要求,是集团公司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指南。邹乔书记就“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作为资源型的上游企业,在提高核心竞争力、建设科技人才队伍方面要下大力气,不断加强科技保障体系建设。班子其他成员也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

  各基层党支部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近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采取集中学习、座谈讨论的方式,及时组织党员和职工认真学习人民日报社论等,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思想,指导实践。中国有色集团决定于10月28日至30日召开“2007年发展研讨会”,总结各部门和出资企业前三季度的工作,研讨第四季度及明年的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切实把十七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与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谋划明年的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