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建总公司召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报告会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5

  “十七大报告博大精深,是全党集体智慧的结晶。学习好、宣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这次大会的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总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班子面前的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中建总公司党组书记郭涛在10月23日召开的中建总公司学习贯彻十七大会议精神报告会上如是强调。

  中建总公司总经理孙文杰,副总经理易军、曾肇河、刘锦章,纪检组长、党组成员刘杰,副总经理孔庆平参加了报告会。

  在此之前,总公司党组还于10月23日上午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七大报告,同时讨论研究了总公司系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指导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好十七大精神,对指导总公司当前工作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总公司改革正处于关键阶段,发展正在寻求突破。科学发展、构建和谐迫切要求我们进行新的理论武装,用以指导新的实践。总公司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才能在新的形势下、新的实践中有更大的作为。

  报告会上,郭涛书记代表党组,就总公司系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

  第一,要认真学习十七大文件,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十七大精神。

  第二,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科学发展观引领中建总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中建系统的全体党员和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干部,要按照报告要求,深入学习全面理解科学发展观;把创新发展模式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切实把握好重组改制的机遇,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总公司内部改革,坚决地、有步骤地改革调整不利于总公司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经营结构、组织架构、管理制度。通过重组改制,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打造总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体制平台、结构平台和管理平台;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培育我们的跨国公司和国际知名品牌”的要求,着力打造核心竞争力,瞄准国际一流公司,以增强市场竞争力为目标,充分发挥总公司集科研、设计、施工于一体的集团整体优势,提升技术集成,通过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提高工程和产品质量,打造出技术含量高、充分体现企业特色的中建品牌;通过艰苦努力,把“中国建筑”打造成世界知名的一流国际品牌;通过强化企业现代化管理,着力提高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通过认真落实“以人为本”的理念,依靠职工办企业,办好企业为职工。

  第三,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为构建和谐中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中建总公司要着力于建设高素质的领导班子;大力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着力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这一基础工程,坚持不懈地提高广大党员素质;创新党组织的活动方式和着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会议要求,总公司直属党委要积极行动起来,尽快组织总公司总部和在京直属单位学习十七大报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期也要安排时间专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总部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党委中心组更要围绕这一主题进行深入学习研讨。

  同时,党的关系在地方的各二级单位学习要根据地方党委的总体部署,结合总公司和本企业实际,研究制定本单位的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实施。总公司政工部要加强学习指导。

  各级组织还要根据本单位的情况,通过组织短期学习班、辅导报告会、学习交流会等形式,推动党员、干部的学习,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要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十七大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入地学习领会十七大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在组织好党内学习的基础上,还要组织好党外人士、积极分子、劳动模范的学习宣传。

  学习要全面把握、融会贯通、联系实际、促进工作。要把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同思考总公司新的发展与实践、更好地解决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运用十七大精神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

  各单位党委领导同志要及时了解掌握下属部门、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检查指导,推动学习贯彻活动的深入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在前、用在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

  总公司和各单位宣传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宣传工作的重点,在内部报刊、网络上开辟专栏、专版、专题节目,精心组织系列文章和报道,集中力量加强宣传报道,大力宣传党的十七大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各项部署,结合实际宣传胡锦涛总书记报告的重大意义,大力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新举措、新成就、新经验,及时报道各单位学习的情况和做法,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会上,中国共产党十七大代表、中建总公司驻阿尔及利亚经理部董事长郑学选还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汇报传达了十七大会议精神及有关情况,并表示将不辜负党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肩负起自己身上的责任,以创新求是的精神一如既往地做好工作,为总公司的发展贡献微薄力量。

  报告会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除北京主、分会场外,还在沈阳、武汉、上海、深圳、成都、西安、长沙、郑州等地设立了分会场。总公司总部部门正副职,各二级企业班子成员,各三级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政领导、办事处主任,总公司高级经理以上党员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