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与铁道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30

  10月19日,南方电网公司与铁道部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电网和铁路和谐发展。这标志着南方电网公司与铁道部的战略合作迈进新的阶段,对于进一步促进我国铁路、电力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铁路运输需求和电力需求,具有重要的意义。

  南方电网总经理赵建国、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等出席了仪式并在备忘录上签字。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有关领导参加并见证了此次签署仪式。

  合作协议指出,铁路和电力同为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相互依存,关系密切。南方电网公司与铁道部将建立双方高层领导会谈协商机制和行业发展规划互换机制,及时沟通和协调解决铁路与电网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共同推动和保障《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南方电网公司“十一五”电网发展规划》的顺利实施。南方电网公司将积极支持国家批复和铁路行业主管部门批复的电气化铁路项目建设,根据铁路部门的建设需求,统筹规划电气化铁路供电工程,满足电气化铁路快速发展的用电需求。铁道部将积极支持南方电网公司的发展,及时向南方电网公司通报电气化铁路建设情况,维护公共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