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研修班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5

  11月1日,华电集团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研修班,这是华电集团继10月24日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后,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又一重大举措。十七大代表、华电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曹培玺出席研修班并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创造公司改革发展新业绩》的重要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在公司系统兴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高潮,切实把公司系统干部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七大确定的战略部署和各项任务上来,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推进公司当前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曹培玺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它的成功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掀开了新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上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新蓝图。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集中了全党的智慧,顺应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指引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必须充分认识十七大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自觉性,必须深刻理解十七大精神科学内涵,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坚定不移地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坚定不移地以改革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快推进做强做大做好华电事业,努力把公司建设成为“国内行业前列、世界企业500强”的大型企业集团,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曹培玺强调,华电集团成立近五年来,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推进公司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实现了装机容量翻一番多、经济效益翻两番。五年成就的取得,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及十六大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十七大开辟了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为华电集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贯彻十七大精神,把全面履行中央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作为公司的正确定位和光荣使命,把做强做大做好作为公司工作的奋斗目标,把提升三大业绩作为公司工作的中心任务,把科学发展作为公司成长壮大的正确道路,把改革创新作为公司增强生机活力的强大动力,把提升管理作为公司工作的永恒主题,把队伍建设作为公司发展的根本力量,把创造和谐环境作为推进公司工作的基本保证,不断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

  曹培玺要求,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确保“生产安全、经济安全、政治安全、形象安全”,确保完成全年的绩效目标;转变作风,认真落实公司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总结创新,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各项工作的落实上,体现在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上,体现在公司做强做大做好上。

  应华电集团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在研修班上作了题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和战略思想》的辅导报告。李君如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时代的结合上,对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地位、历史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和科学发展观战略思想,做了全面精辟、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参加研修班的同志深受教育和启发,受到热烈欢迎和称赞。华电集团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处级以上干部、公司系统主要负责人共160人参加了研修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