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峡右岸电站25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6

  11月4日,葛洲坝集团安装的三峡工程又一台国产化机组——25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下一步,机组将进行必要的排空检查和调整,然后正式交付三峡电厂投产发电。

  25号机组是三峡右岸电站8台国产机组中第3台70万千瓦级水轮发电机组,该机组额定容量777.8兆伏安,最大容量840兆伏安,设计水头85米。2006年11月24日,葛洲坝集团开始定子机座组装及铁芯叠装,从而打开了25号机组的安装局面。从机组开工至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共历时347天。

  安装过程中,技术人员结合首台国产26号机安装中积累的经验,对25号机进行了必要的技术革新与工艺改进。并且,以国产化“精品机组”为目标,严格精细地控制质量,通过精心的安装、调试以及消缺与改进过程,使25号机转子于2007年8月13日顺利吊装就位。10月24日,机组进入充水调试阶段,11月1日,进入72小时试运行阶段。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之后,结果显示:机组运行稳定,各部位温度、振动摆度、流量全面达到高于国家标准的三峡优良标准,其安装的精度和质量非常过硬。

  25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再次证明葛洲坝集团在世界级巨型水轮发电机组安装方面的核心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