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永济厂又有五种产品获国家“安标证书”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0

  日前,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中心对中国北车集团永济厂生产的五种工矿电机车产品颁发了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至此,该厂共有石油电机、工矿电机车、矿用防爆电机三大系列,共89种产品先后获得进入煤矿、石油钻机和船舶市场领域的通行证。  

  据悉,产品安全认证源于发达国家的技术与贸易壁垒,随着国内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与产品市场竞争的加剧,我国自1990年率先对煤矿矿用产品实施安全标志管理,特别是2005 年以来,加大了矿用产品安全标志管理执行力度,安全认证已成为产品进入特殊行业的有效通行证。

  永济厂从2006年开始防爆产品认证工作以来,先后接待认证专家来厂审核12次,共审核图纸86套、11180余张,产品型式试验与主要性能检验10次。7月6日,中国船级社在北京专门向该厂电机产品颁发认证证书,75种石油电机产品获得了“安标证书”。通过安标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中心对企业产品的审核,不但提高了工厂的知名度,而且赢得了国内外更多客户的青睐。89种产品的“安标证书”,就是该厂产品产品进入市场的89把“金钥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