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云南电网与10州市签署电网规划建设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2

  11月15日,云南电网公司与昆明、曲靖等七州(市)政府分别签署了电网规划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此之前,云南电网公司已分别与昭通市、红河州、怒江州政府搭建了战略合作框架,至此,云南省16个州(市)中已有10个州(市)政府与云南电网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对加快云南电网建设,推进全省220千伏统一电网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近三年来,云南省内用电负荷已由2005年的950万千瓦猛增至2007年的1280万千瓦,预计到2020年全省用电负荷将增至3000万千瓦。为满足快速增长的电力需求,“十一五”期间,云南电网公司计划投资333亿元新建、改造电网,计划投产项目286个,截至10月底已完成投资111亿元,投产项目89个,还有197个在建和待建项目。

  此次签署的协议明确,各州(市)政府均应建立当地电网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对电网建设设计的项目核准、征地拆迁、林木砍伐、环评、水保、交通运输、设施保护等工作上将明确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开通电网建设“绿色通道”。云南电网公司将进一步优化电网发展规划,调整项目建设,优先发展500千伏主网架,农村电网改造以及城市电网建等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