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设备院成功开发宝钢COREX炉前设备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7

  近日不,由北京冶金设备研究设计总院科研人员精心设计生产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orex炉前设备:开口机、移盖机和炉前设备液压系统及电控、摇控系统,正式应用宝钢Corex上,并于2007年11月8日一次投产成功。
  
  世界上最大的可年产150万吨铁水的Corex炉在宝钢浦钢建成投产,标志着我国的非高炉炼铁技术进入了一个新阶段。Corex炉又称熔融还原炼铁装置,具有流程短,污染低的优势,是对传统高炉炼铁技术的一次革命。

  北京冶金设备研究设计总院承担了该系统炉前设备技术的开发研究,该院借鉴多年在高炉炉前设备技术的成功开发经验,并根据Corex炉的特点予以创新,在开口机、移盖机上采用了新的结构和技术,达到了“功能齐全,性能优异,运行稳定”的要求,液压和电控系统采用了先进的技术,实现了炉前设备的程序控制和遥感控制功能。该项技术水平达到世界先进行列。
  
  通过该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目前提供给宝钢的Corex炉前设备运行稳定,得到宝钢的好评。这样技术的投入使用,为设备研究总院以此技术在高炉和Corex炉上的推广应用,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