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集团在广州成立南方分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8

  11月22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南方分公司成立大会在广州举行。国电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周大兵,广东省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共同为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南方分公司揭牌。

  在成立大会上,周大兵指出,成立国电南方分公司,是国电集团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国电集团公司与南方区域能源领域合作开发的一件大事,是国电集团加强与广东省委省政府及南方电监局、南方电网公司沟通联系的需要;是优化国电集团在广东地区电源投资,提升国电集团在南方区域市场竞争能力的需要;同时也表明了国电集团加快在广东省电源点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国电南方分公司将作为国电集团在南方地区的分支机构,履行国电集团赋予的职能,代表国电集团加强与广东省政府和南方电网、南方电监局的协调、联系、沟通,为维护南方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保证电力供应,满足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对电力日益增长的需求,为促进地方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钟阳胜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南方分公司的成立,是广东电力工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国电集团在广东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广东与国电集团的合作也将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希望国电集团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为促进广东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广东省委、省政府将大力支持国电集团在广东省的投资和发展,经一步创建条件,优化环境,加强协调,搞好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分享广东经济发展的成果。

  国电南方分公司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的二级分支机构,管理国电集团在广东、海南、西藏的企业,代表国电集团协调涉及南方电监局、南方电网公司等覆盖区域内的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