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一重走向国际化 签定出口合同额超2亿美元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8

  中国一重集团公司一直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开拓国际市场。近日,中国一重签定了出口韩国的5米宽厚板轧机主机的供货合同,实现了我国宽厚板轧机主机出口零的突破。今年前十个月,中国一重签定的出口合同总额超过2亿美元,为2006年同期的5.4倍,是开展外贸工作以来最好的一年,产品出口呈现出喜人态势。

  中国一重作为我国重型装备制造行业的排头兵企业,依靠自身雄厚的科研开发实力,自主创新,开拓进取,使自身的冶金、石化、工矿备件、核电锻件等主导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国内首位,打造了著名的“一重”品牌。近年来,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以及中国一重制造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一重”产品开始走出国门。中国一重先后与奥地利奥钢联(SVAI)、德国西马克(SMS)、美国P&H矿山设备(P&H)、法国法马通(FRAMATOMEANP)、韩国斗山重工(DOOSAN)等国际知名公司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良好的产品性价比让许多国际大公司把青睐的目光转向了中国一重。在国际上,欧洲市场的要求是相当严格的,也不易打入。而中国一重以过硬的技术实力赢得了奥钢联等国际知名企业的信任,获得了订单,敲开了欧洲市场的大门。在生产中,中国一重一切按国际标准进行,努力保证产品质量和交货期,既树立了信誉,又不断获得后续订货。由此,中国一重制造的冷、热连轧机、卷取机和连铸设备等系列冶金产品相继出口到欧洲、亚洲、非洲、美洲;热壁加氢反应器等石化产品出口到苏丹、印度、伊朗等国家。今后,中国一重将依托不断提高的研发与制造能力,继续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力争早日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