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永济厂主持起草的我国机械行业标准通过审查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03

  11月25日,机械工业高原电工产品环境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高原电工产品标准审查会”在昆明召开,会议审查并通过了中国北车集团永济电机厂主持起草的我国机械行业标准——《高原铁路机车用旋转电机技术要求》。该标准为研究性标准,在国内乃至国际为首次制订。它的制定为高原铁路机车用电机在适应高原环境条件、设计、生产、使用、维护等方面提供了依据。

  近年来,永济厂通过积极参加与企业关联度大的国家和行业技术标准的制修订,把企业的核心技术体现在行业标准之中。《高原铁路机车用旋转电机技术要求》标准从2004年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提出制订到今年11月完成报批稿,历时三年。这是自今年该厂主持完成石油天然气行业标准《石油钻机用电气设备规范 第1部分 主电动机》制订后,负责制订的又一项行业标准。同时代表了该厂电机产品的研发制造及标准制定水平达到国内较高水平。

  据了解,从2002年开始,永济厂为青藏线机车配套的电机进行了多次研究性试验工作,先后制作100多种模型,模拟不同海拔环境条件进行性能试验,采集近1000个试验数据,获取了高原环境大气条件对电工产品电气性能影响的第一手资料,完成了青藏线铁路机车配套电机的研制并投入运营,为起草行业高原铁路机车用旋转电机技术标准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