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橡胶沥青混凝土路面大面积摊铺技术首获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03

  近日,交通部西部科技推广项目——5万平方米橡胶沥青混凝土路面摊铺技术,在由中交一公局承建的湖北沪蓉西高速公路试验段获得成功,这是橡胶沥青在我国高速公路上首次大面积应用。

  中交一公局承建的沪蓉西高速公路第二合同段,地跨湖北宜昌、恩施两地,路面主线全长49.02公里,其中主体路基长12.6公里,桥梁全部采用橡胶沥青混凝土改善桥面性能。一公局项目部技术人员在施工中刻苦攻关,完全掌握了橡胶沥青混凝土摊铺技术,目前正优质高效地进行路面摊铺作业。据悉,该标段还将完成105万平方米橡胶沥青混凝土路面摊铺,届时将占全国高速公路橡胶沥青混凝土摊铺面积的一半以上。

  橡胶沥青是用废旧轮胎橡胶粉粒在高温(180℃以上)条件下,经过充分拌和,并与基质沥青充分溶胀反应形成的改性沥青胶结材料,具有优异的高低温稳定性和抗老化、抗龟裂、抗变形能力,以及良好的水稳定性和降低噪音等特点,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