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信研发整合国际代码共享销售功能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03

  民航信息集团研发中心在时间紧、任务急的情况下,从系统整体结构出发,重新设计了新的代码共享系统结构,尽最大可能地优化程序代码。目前该功能已经完成系统部署和投产。在实际运行不仅实现了国内代码的共享,使得IET(联程电子客票)支持所有形式的代码方式,而且程序结构清晰,执行效率高,大大减少了指令执行时间。

  国内航空公司和国外航空公司之间进行代码共享合作通常采用BLOCK SPACE(包坐)方式和Free-Sale(自由销售)两种方式。航信系统在IET(联程电子客票)销售支持方面,原来只能支持国际Free-Sale代码共享方式,但不能支持国际BLOCK SPACE代码共享方式。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航信研发中心对系统内部代码共享销售功能进行了全面的系统功能改造,实现在系统中同时支持这两种形式代码共享,包括航班预订、IET(联程)销售、电子客票改期等功能,并对电子客票的离港和结算流程进行了完善。

  航信此次对国际代码共享销售和IET(联程)功能的整合,同时还支持了南航与联盟伙伴航空公司之间的国际BLOCK SPACE代码共享航班的销售,并从技术上实现了对第三方代码共享(外航和外航之间)航班销售的支持,为国内民航业进一步与国际实现接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