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淄博热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3400天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03

  截至11月30日,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3400天,名列华电集团公司同类型机组前茅。

  今年以来,淄博公司牢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努力构建本质安全型企业,安全生产的局面得到不断巩固。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重新修订了公司生产重点岗位安全管理规定,规范梳理了安全目标责任书签订执行程序,切实将安全生产目标和责任对决策层、管理层、执行层、操作层进行层层分解,并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对不安全事件进行查处,努力形成“全厂控制事故、部门控制障碍、班组控制异常、个人控制违章”的四级控制格局,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

  二是超前管理,预防为主,实现设备安全可靠。全面推行检修精细化管理模式,实施了典型缺陷定期分析制度,重点强化对循环流化床锅炉的防磨防暴治理,先后高质量地完成了6台次机组的检修任务,机组健康运行水平明显增强。同时针对影响设备安全运行的难点问题展开技术攻关,重点实施了#1发电机定子线棒更换、#2炉喷燃器改造、#3机高压加热器更换等技改项目,设备安全运行可靠性显著提高。

  三是强化培训,增强素质,全面提高职工安全意识。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深入细致地开展了安全展板、安全签字、“安全生产月”、反事故演习等活动,同时在公司范围内全面推进安全技能培训认证工作,充分利用各种技能培训方法,有效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素质。

  四是“严”字当头,规范为先,夯实安全基础管理。进一步健全了公司三级安全网,着力提高安全监察力度和权威,通过专门成立现场反违章纠察小组等措施,切实做到制度执行不走样、工作落实不打折和查处违章不手软。同时,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强化对外包工程、基建工程的监督管理,切实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努力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