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集团将装备港口疏浚“巨无霸”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7

  12月12日,中国水电集团利用德国政府促进贷款引进大型绞吸式挖泥船项目采购合同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港航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童劲松、荷兰IHC公司亚洲区首席代表胡贝、中机国际招标公司总经理于笑梅分别代表相关方在采购合同上签字。

  该合同金额为4950万欧元,合同项下的4000立方米/小时挖泥船由世界著名的疏浚船舶制造企业荷兰IHC公司负责设计和建造,最大挖深29米,绞刀功率1500KW,其综合性能在世界范围内的同类工程船舶中名列前茅,在国内首屈一指。作为水电集团迄今为止单机金额最大的工程施工设备,该艘挖泥船将于2010年建成并交付给水电集团港航公司使用,这将进一步壮大水电集团在港口疏浚行业的装备实力,提升水电集团在该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在此次项目采购过程中,水电集团设备物资采购中心牵头组织,精心策划,成立了由采购中心、港航公司、招标采购代理公司和外聘专家组成的谈判工作小组,经过近两个月的艰苦谈判,终于顺利达成协议并签署合同。

  设备物资采购中心是水电集团于2006年年底组建成立的职能部门,直接负责整个水电集团系统大型设备和大宗物资的集中采购招标业务,并指导各工程局(厂)、公司开展设备物资的集中采购招标工作。截至2007年12月10日,采购中心累计完成了集中采购招标项目85个,累计招标金额约人民币28亿元,其中包括崇信发电厂三大主机、空冷脱硫设备、盾构、柬埔寨甘再水电站(BOT)水轮机组、水电十四局利用法国开发署贷款建设风电厂等大型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