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安装三峡第4台国产化水轮发电机组试运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7

  12月15日17时整,由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机电公司安装的三峡水电站17号机组启动成功,顺利进入有水调试,开始试运行。这表明,三峡电站第4台国产机组即将并网发电。

  17号机组与18号机组均由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制造,都是水冷式水轮发电机组。今年2月7日,葛洲坝机电公司开始17号机组的安装,11月1日,机组转子吊装顺利就位,12月14日完成安装及无水调试工作。

  17号机组安装过程中,葛洲坝的技术人员全面实践“安装进度服从安装质量、以安装质量弥补安装缺陷“的施工方针,严格执行“精益求精、锻造精品”的施工标准,充分吸收同一型号的18号机组安装中的经验,严格按照既定的规程组织安装,同时实施了针对性很强的改进措施。

  经过近乎苛刻的流程化安装和精细的技术消缺与改进,17号机组的安装排除了多轮技术风险,无水运行结果表明,机组各项指标都达到三峡优良标准,安装质量良好。

  三峡水电站是全球最大的水电站,设计安装32台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左岸电站14台机组,均已投产发电;地下电站6台机组,已完成招标,目前处于土建施工阶段;右岸电站12台机组中,有8台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化机组,全部由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装。自今年7月10日第1台国产化机组26号机组正式并网发电以来,三峡水电站已有3台国产化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投产发电,另外的18号机组和25号机组已分别于今年10月22 日和11月6日投产发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