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首台风电机组一次并网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8

  2007年12月17日9时58分,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第一台风力发电机组在吉林省大安市大岗子风电场一次并网成功。呼啸的北风驱动标着风机叶片徐徐转动,机组产生的电流从这里输送到电网。这标志着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清洁能源开发取得新的突破。

  吉林大安大岗子风电场从2007年7月18日开始施工建设,9月17日实现第一台风机成功吊装,12月14日实现变电站一次受电成功,成功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发电。年前,该风电场一期工程所有33台风力发电机组将全部并网发电。

  发展风电对于加快能源结构调整,保护环境,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以及节能减排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我国唯一以核电为主业的清洁能源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发展清洁能源的政策,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在积极发展核电的同时,大力发展风电等清洁能源。为加快推进风电事业发展,2005年以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积极探索风电的市场化的开发、建设和运作机制,成立了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积极开展风电项目的开发和建设。

  目前,除吉林大安大岗子风电场外,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在内蒙古灰腾梁、河北察北、甘肃大梁、广东台山等地已有超过50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工,工程建设正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