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宝冶钢构顺利通过欧标认证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1

  12月5日至12月8日,德国LGA(巴伐利亚州商业总会)公司对中冶宝冶三个钢结构加工厂的加工生产能力、焊接质量管理控制情况以及四名焊接工程师对欧洲焊接标准的掌握情况进行了全面审核,最终确认钢构分公司三个钢结构加工厂都已经具备了按照欧标加工生产钢结构的能力。近期,LGA公司将会给三个厂分别颁发DIN18800-7(钢结构-焊接生产制造和企业资格)、和ISO3834(焊接企业质量体系)资格证书,同时本次DIN18800-7钢构分公司取得的是E级认证,是钢结构-焊接生产制造和企业资格最高等级的认证,少数几家取得DIN18800-7认证的国内钢结构企业都是D级。这标志着钢构分公司的产品已取得了进入欧洲市场的通行证,在海外市场的拓展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2007年中冶宝冶钢构在海外市场的经营工作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先后承揽了印度电厂、美国电厂等多数十个海外钢结构制作项目。今年十二月份又签订了德国电厂的钢结构制作业务,该项目合同金额高达7个多亿,产品销往德国本土,因此要求项目的实施要完全按照欧洲标准。为此中冶宝冶从今年7月份开始策划欧标认证工作。这次认证工作与以往的体系认证有着很大的区别,一是,认证是以厂为单位,三个厂都是以独立的个体参与认证,都需要建立一整套完整的体系;二是这次认证主要是焊接企业资格的认证,关注的重点是焊接工程师,每个工厂都必须至少有一位全面掌握欧洲焊接标准的人员,具备控制产品的焊接过程的能力。为此,公司一方面通过多种途径搜集与生产相关的欧洲技术标准,邀请焊接专家来公司讲课,提升焊接工程师的能力,三个厂的四名焊接工程师克服了重重语言障碍(德文—英文-中文),通过一个月的自学、讨论交流,最终在审核过程中获得了审核员的认可。另一方面三个工厂也按照ISO3834焊接体系及相关标准的要求全面完善了生产厂的质量管理控制,从原材料的进厂、材料标识及追溯性的管理到下料、焊接、装配、除锈、涂装各道流程都制定了明确的管理要求。在审核中,三个厂的质量管理控制也受到了审核员的再三肯定。

  四天的审核结束后,LGA的审核员表示中冶宝冶钢构是他们见过的最年轻的团队,也是一个团结的团队,他们表示相信中冶宝冶钢构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