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首个大型海上风电场开建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7

  12月21日,由上海市电力公司负责前期项目论证的东海大桥1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主设备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这标志着我国第一个大型离岸型海上风电场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东海大桥1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位于上海市南汇区近海海域,34台风电机组分布在东海大桥东侧,北距南汇岸线8千米,南距南汇岸线13千米。工程总投资23.6亿元,工期25个月,建成后将成为我国第一个大型海上风电场。

  该风电场建设采用我国自主生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34台单机容量为3000千瓦的风电机组。风电场年上网电量为2.67亿千瓦时,可满足上海40万人口生活用电的需要。

  东海大林风电场建成后,每年可节约8.6万吨标准煤,减少排放二氧化硫2148吨、氮氧化合物1847吨、二氧化碳23.74万吨,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上海公司受上海市发改委委托,自2004年下半年起就开展了项目前期的研究论证工作,并于2006年编制完成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据悉,上海公司自主研发的风能滩涂施工工艺已经申报专利;“风力发电机组塔架内地面电气设备防淹系统”已获得成功应用,节省投资100多万元,减少了对周边自然环境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