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北方首艘超万方自航耙吸挖泥船"通旭"号下水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8

  2007年12月30日下午3时48分,中国北方第一艘舱容超过万方的大型自航耙吸挖泥船 “通旭”号在广州浮船出坞。

  “通旭”号是中交天航局自主设计、投资建造的又一艘大型挖泥船。该船总长155米,型宽27米,型深10.5米,吃水7.5米,最大挖深45米,泥舱容积13000方,可以无限航区调遣,主机采用一拖三驱动,更灵活高效;推进柴油机总功率17400千瓦,航速15.5节;驾驶台、机舱集成自动化程度高,监视功能全面,泥泵采用双壳结构,更安全可靠耐用;耙头选用先进的主动耙头,可跟踪调节。

  目前,“通旭”号正进行设备、管系、轴线等安装调试和水密、航行、挖泥试验,预计2008年6月可投入使用。届时,将大大提升中交天航局的综合实力,对于提高中交股份疏浚板块产能,增强我国疏浚行业竞争力均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