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龙源集团首个生物质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8

  12月31日8时03分,龙源集团首个生物质发电示范性项目——东海龙源2×12MW秸秆发电工程一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秸秆发电项目是当今国际社会蓬勃发展的新能源发电产业之一。使用可再生资源——农作物废弃秸秆作为发电燃料,不仅节约了宝贵的一次性能源消耗,而且有助于改善地区生态环境保护、有利于提高广大农民的经济收入增长,能够更好地满足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于一体的节能、环保项目。

  东海龙源2×12MW秸秆发电工程由龙源集团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2.4亿元,建设规模为2台75吨/小时中温中压自然循环水冷振动炉排秸秆直燃锅炉,配套2台12MW中温中压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在国内首创采用秸秆整包输送、入炉方式。

  自开工建设以来,全体建设者目标一致、齐心协力,以勇于探索、敢于拼搏的创业激情,克服了技术新、条件差、时间紧、任务重等各种困难,成功实现了一号机组在2007年内并网发电的目标。目前,东海龙源生物质发电公司正与各参建单位一同,加快二号机组建设步伐,力争早日投产发电,为实现龙源集团“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战略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