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世界第一高桥-重庆涪陵乌江二桥正式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8

  2007年12月28日,中国中铁八局承建的被誉为世界第一高桥的重庆市首座高低塔不对称单索面斜拉桥——涪陵乌江二桥成功合龙。该桥独创两项第一:高178.4米的桥塔为世界第一,高低塔、单索面的同类斜拉桥中跨度为亚洲第一。

  涪陵乌江二桥位于乌江口上游500m附近,东岸连接江东开发区,直接与涪丰公路相连,西侧与主城区紧密相接,是拉近江东开发区与主城之间的距离,加速江东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桥梁。大桥主桥长590m,主跨为340米, 桥宽25.5米,为双向六车道。结构形式为高低塔、单索面、单箱单室、不对称、预应力混凝土、塔墩梁固接斜拉桥。塔高分别为178.4m和130.0m。西岸引桥为现浇连续梁桥,其中螺旋匝道为单墩、双幅路面、墩梁固结、线路半径为45m的26跨连续梁桥,造型属于亚洲首创, 结构新颖,外观美丽,为重庆市增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自2004年10月28日开工以来,中铁八局坚持诚信履约,成功攻克了水下基础、主梁梁体定位、斜拉索安装、塔顶定位等系列技术难题,按照约定阶段工期,成功实现了大桥合龙,得到业主、设计、监理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大桥预计2008年3月31日竣工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