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宝冶轨道浇铸技术成功运用于太钢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9

  近日,中冶宝冶太钢检修成功运用中冶科技成果——高炉煤气余压透平发电设备(TRT)检修技术完成太钢四高炉TRT透平机检修任务后,目前又在天车维护区域行车轨道焊接技术方面有了新进展。

  轨道接缝焊接一般厂区采用手工电焊方式进行焊接,焊出来的外观和质量较差,并且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轨道很容易产生裂纹。经过一年来对轨道接缝焊接的摸索并结合宝钢厂里轨道浇铸技术,中冶宝冶成功引进轨道接缝浇铸新工艺,这套轨道接缝浇铸工艺是采用轨道接缝与熔化合金金属粉末熔合在一起的浇铸技术,此技术浇铸出来的轨道接缝经表面处理后跟原轨道母体基本一样,外观、质量好,轨道使用寿命得到极大的提高,目前已在太钢厂区广泛应用。

  中冶宝冶的轨道接缝浇铸技术在太钢厂区的成功应用,促进和带动了太钢轨道焊接技术的创新,同时宝冶建设在太钢检修市场的技术优势也得以更好地显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