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集团西龙池电站首台机组转子成功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1

  1月17日,中国水电集团水电三局承建的西龙池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转子成功吊装,标志着西龙池抽水蓄能电站的施工重点由土建转向了机电安装施工。

  西龙池抽水蓄能电站是奥运电力的配套工程和山西省境内建设的第一座抽水蓄能电站。工程计划2008年8月第一台机组投产,2009年8月全部建成投产发电。电站工程静态总投资44.35亿元。电站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下水库、地面开关站等枢纽建筑物组成。水电三局单独总承包引水系统土建和金属结构制作安装工程、机电设备安装与厂房混凝土工程,中标合同总金额为2.7亿元。

  西龙池抽水蓄能电站发电机转子由日本东芝公司生产。转子轮辐高5.09米,直径4.72米。组装后转子本体总重355吨,平衡梁重32吨,加上引线、吊具等附件,转子吊装总重量约400吨。

  为保证在2008年4月初4号机进入到机组调试阶段,8月份实现并网发电的目标,中国水电集团水电三局西龙池施工局掀起了拼抢工期的大干高潮,以确保各节点工期的顺利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