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能山东分公司广开渠道落实煤源保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1

  在1月25日省政府召开的全省煤电运供应保障工作电视会议上,随机抽取两组数据:1月23日,华能公司发电设备容量可用率为91.8%,1月1日-23日,华能累计负荷率为64.9%,分别居全省各发电公司之首,受到了省政府领导的赞扬。 

  截至1月28日,华能山东分公司九个电厂累计完成发电量30.74亿千瓦时,比调度电量多3.19亿千瓦时,占山东电网超发电量5成多,为缓解山东省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进入2008年以来,面对电煤价格持续上涨、电煤供应持续紧张的严峻形势,华能山东分公司认真履行华能集团“三色公司”使命,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响应省政府保障电力供应的号召,按照华能集团公司“五个绝对不允许”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开拓煤炭资源,加大煤炭催交催运力度,千方百计增加煤炭供应,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管理,电力生产保持较好水平。 

  为确保电煤供应,确保安全稳定发电,面对当前煤电运供应的严峻形势,华能山东分公司的干部职工不等不靠,主动加压,采取七大举措,全力以赴以应对当前困难,经过艰苦工作,目前该公司各电厂电煤库存稳中有升。

  一是进一步增强做好电煤供应和电力保障的紧迫感、责任感。山东分公司第一时间向各厂下发紧急通知,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华能集团的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具体措施。二是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电煤供应“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三是广开渠道落实煤炭资源,千方百计抓好电煤调运。加强与省政府有关部门及省内煤炭企业的配合协作,取得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支持和帮助,积极落实省煤电运联合办公室下达的省内煤炭调运量。实行点对点抓落实,安排专人驻矿抓落实,加大催交催运力度,努力提高外省煤合同兑现率。抓住铁路部门春节前突击抢运电煤的有利时机,千方百计增加煤炭供应。四是调剂煤种,研究煤炭掺烧工作,对燃用贫瘦煤的机组通过燃烧调整,适量掺配烟煤,缓解省内贫瘦煤严重不足的状况。五是针对当前天气寒冷、下雪较多的情况,加强卸煤设备维护,落实应急预案,确保来煤及时卸车,避免出现冻车和压车现象,增加汽运煤和海运煤数量,确保不因缺煤停机。六是在目前资金紧张的形势下积极落实煤炭采购所需要的资金,保证及时支付煤炭采购需要的费用。七是积极服从电网调度,科学安排机组运行方式,不断提高发电效率,抓好冬季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机组安全运行水平,确保安全生产,确保电网安全,确保为社会输送安全、可靠的电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